•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三多寨镇

三多寨镇:时节小报话传统倡清廉

来源:三多寨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01 18:41:02 点击: 关闭 打印

雪,对自贡人来说可是稀罕物,哪怕沾衣即化的小雪花,也能让自贡的朋友兴奋小一阵儿。这不,大安区三多寨镇纪委在11月22日小雪节气这天,如约推出时节小报——《小雪至冬始俏,廉心守寒不侵》,给少有接触雪的本地干部群众介绍小雪节气蕴藏的先人智慧和现实意义,提醒群众防范天气渐寒给身体和农耕带来的不利影响,教育广大基层干部要时刻守廉心,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就像冬日覆盖田间的瑞雪一样,将贪腐的病菌和害虫消灭在萌芽阶段。

 

图为三多寨镇八甲村党员干部阅读讨论时节小报


“镇纪委推出的时节小报,不仅提醒我关注时节变化间的农耕生产、群众生活,更在提醒我时刻牢记初心,做一名清廉守正、不辜负乡亲与组织期望的好干部。”三多寨镇八甲村村干部陈利果读完时节小报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时节小报以传统节气节日的历史起源、饮食活动和风俗习惯等贴近生产生活的内容为切入点,总结时序变化中蕴含的清廉元素,让传统节气、重要节日成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加油站”,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人情温度、文化厚度,提升其对廉政文化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2022年以来,三多寨镇纪委通过公开公示栏、镇村干部群、便民服务群等方式推出时节小报8期,覆盖干部群众1300余人。


“镇纪委将进一步探索挖掘传统文化、家风文化与廉洁文化,以家风小报、孝廉故事等载体,持续在干部群众中加强廉洁教育、家风教育,让‘以孝为美、以廉为荣’深入人心。”三多寨镇纪委书记徐川介绍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