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团结镇

团结镇:四项行动聚合力 春风化雨暖民心

来源:团结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18:39:32 点击: 关闭 打印

“感谢你们的关心,上次反映的问题村上已经协调解决了,我很满意!”近日,团结镇纪委电话回访朝天村群众王贵勇时,他高兴地说道。
为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要求,持续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团结镇开展“民情恳谈”“敲门暖心”“挂图作战”“三务公开”四项行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为团结镇纪检监察干部入户走访收集民情民意


      “民情恳谈”听民声行动即每月选取逢场天在场镇中心区域,轮流开展集中接访。领导干部带头,镇纪委及镇级相关部门轮流派员参与,“面对面”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知政策、懂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收集解决合理诉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同时,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村组干部作风状况,解决群众息息相关的“”和“”,该镇开展“敲门暖心”访民情行动。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清廉村居行”等系列活动,每月到所驻村(社区)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心连心”沟通。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群众身边事有人管、诉求有人应、利益有人护,该镇开展“挂图作战”解民忧行动。镇纪委明确专人收集走访时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分类管理,按照问题归类督促承办部门限时解决,按时销号,答复当事人。针对疑难复杂问题,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会商处置,推动民情问题及时得到办理回应。每月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问题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抽查,了解办理效果。


      在保障群众知情权方面,该镇还开展了“三务公开”促廉洁行动。通过制定完善《团结镇村(社区)“三务公开”方案》《团结镇居组事务“唱票公开”工作方案》,采取统一标准、强化指导、严格监督等方式,规范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和“唱票公开”程序、内容,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不断畅通问题反应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以干部真心赢得群众满意。”团结镇纪委书记张毅表示,今年以来,该镇遍访企业村居,收集问题60余个,督促解决55个。下一步,镇纪委将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监督专责,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领域监督力度。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