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大安区依托江姐故里 让廉政教育更“走心”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17:52:06 点击: 关闭 打印

“尊敬的各位来宾,欢迎莅临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11月,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启用。截至目前,已迎来上百场讲解、数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前往,成为大安区众多党员领导干部争相前往的热门“打卡地”。

 

教育基地位于自贡市的“东大门”——大安区大山铺镇,总规划面积990亩。目前已建设完成的一期工程总占地465亩,主要包含江姐文化艺术中心、江姐公园和江姐故居三个部分。

 

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鸟瞰图

 

在廉政教育中,江姐革命事迹是一部鲜活教材。近年来,大安区一直探索如何丰富廉政教育的多样性,让廉政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教育基地建成启用后,大安区依托江姐故里地理优势,积极将弘扬红色文化与加强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讲述江姐故事、上专题廉政党课、举办江姐主题诗会、体验红色主题游等一系列方式,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互补共融,让廉政教育更“走心”。

 

为讲好江姐故事,大安区着力将“江姐生平事迹展”打造为红廉文化结合的核心部位。通过讲解员的精心解说和现代科技手段的辅助,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雨如磐、浪潮涌动的岁月。江姐从一名有志少年到革命英雄的成长轨迹一一呈现在眼前,艰辛的童年、求学励志、投身革命、并肩战斗、奔赴下川东、坚贞不屈等事迹如画卷般展开,令参观者深受震撼和教育。

 

据悉,大安区多名“一把手”纷纷带队前往教育基地上专题廉政党课,该区各级党组织基本实现“领导班子+关键岗位人员”全覆盖接受江姐故里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全市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江姐精神力量。

 

“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还兼具教育和旅游两大功能,可以让党员干部群众寓教于乐,在体验红色主题游中接受江姐精神熏陶。”大安区江姐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教育基地特意打造江姐公园,规划3条红色主题体验游线,已建成步行游线1.5公里,电车游线1.6公里;打造“一谷”——滨水红色文化场景体验谷,“两园”——红色文化体验园和红色文化研学园,“多区”——红岩永生展示区、展示红岩精神的百炼成钢体验区、回顾江姐一生的傲雪红梅缅怀区。“公园红色体验游线很有趣味,‘一谷多区’也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让人久久不忘。”参观者普遍反映,身临其境,方知革命之艰难;瞻仰故里,更感先烈之崇高。

 

“信心、信念、信仰是最好的‘防腐剂’,江姐精神在一体推进‘三不’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提升教育覆盖面,让更多党员干部在江姐故里淬炼党性、洗涤心灵。”大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