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新春话廉洁 家风送温暖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10:19:42 点击: 关闭 打印



“张大姐,街道的廉政家书,你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吗?你们家老李是我们社区的老党员,欢迎你们对我们社区工作多监督、多支持。”龙井街广华社区社区干部小陈同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张大姐聊起了“廉政家书”。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安区纪委监委创新活动载体,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观影说法”警示学。紧扣正风肃纪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发放《权中没有黄金屋》警示教育片,全区各部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分别利用各种会议,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集中观看该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重点对案例中违纪违法行为展开了讨论,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节前集中廉政谈话,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政治思想红线。

“老瓶新酒”欢乐学。华大社区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活动载体,将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融入到击鼓传花、你问我答等传统节庆活动中,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了解,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廉政家书”温暖学。利用手机使用频率高、便捷的特点,龙井街纪工委制作了《清风辞旧岁 廉洁迎新春》的电子廉政家书,附上“十项严禁 万千祝福”漫画温馨提示,并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发放给党员干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底线,廉洁迎新春。

据了解,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持续纠治“四风”系列部署,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扬正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安区纪委监委把抓好重要节点正风肃纪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发送廉政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节前教育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切实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截至日前,共发送廉政短信3000条、对辖区内28个单位进行了抽查和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