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新店镇

新店镇:纪委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新店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18:27:40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爷,把土翻出来准备种点啥子呢?”近期,新店镇纪委干部走到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春耕生产的有关情况。

 

(图为镇纪委走访正在劳作的群众)

 

“上周,村上给我们发放了高粱种子,还请了专家给我们进行高粱种植技术培训,这两年高粱的收购价也比较可观,今年还是准备多种点高粱。”新店镇高峰村的杨大爷高兴地答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新店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查、走访谈话等方式,紧盯农资供应、政策落实、技术服务、耕地保护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

 

“新店镇是农业乡镇,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也关系耕地保护成果。镇纪委将持续紧盯春耕备耕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强化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助推农业生产。”新店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我们把春耕生产和耕地保护作为了近期的监督重点,注重发挥村纪检委员和廉情监督员作用,把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紧盯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发放等环节,切实守好‘粮袋子’和群众‘钱袋子’,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