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新民镇

新民镇:聚力“三项教育” 育苗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新民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7:20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今天有幸参观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江姐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自己扎根基层,敢于斗争,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 。”新民镇镇长助理何丽参观完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年轻干部的培养,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换届以来,新民镇立足人才事业发展、干部成长成才实际需要,抓住年轻干部培养这个关键点,聚力开展“对党忠诚、纪律规矩、党史学习”三项教育,着力培育年轻干部 “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持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魂,扎实开展年轻干部对党忠诚教育。充分运用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强国、专题党课等有效载体,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政治纪律规矩、革命英烈精神品格等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坚持廉洁干净是为政之基,扎实开展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充分运用《纠治“四风”漫画读本》、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等有效载体,教育年轻干部对照反思,始终筑牢思想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坚持担当实干是为政之要,扎实开展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党课+座谈+自学”等方式,紧紧围绕“十个明确”“四史”等重点内容,督促年轻干部担当履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检监察干部“清廉村居行”、干部大下访等活动,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问题,分级分类办理,力求最短时间办结回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就是我们做好年轻干部育苗成长的方向舵。”新民镇纪委书记周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聚力三项学习教育,持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