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新民镇

新民镇:扛牢监督职责 严守耕地红线

来源:新民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10 09:55:09 点击: 关闭 打印

“缪书记,你们村的耕地恢复整改完成的怎么样?要加快工作进度,结合实际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我们村已经按照要求按时完成了耕地恢复整改目标”。近期,新民镇纪委联合村镇建设中心到辖区某村开展第二轮耕地保护专项监督,并对该村负责人进行提醒,推进耕地恢复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为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新民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采取专项监督、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村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土地管理、耕地保护等法律法规,以耕地恢复整改和撂荒地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落地落实。截至目前,新民镇纪委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监督2批次,通报典型案例7起,专题谈心谈话1次,推动全镇耕地恢复和撂荒地整治430余亩。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下一步,新民镇纪委将紧盯“国之大者”,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以严的基调和“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为守牢耕地红线、守护粮食安全提供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