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区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新民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大安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15:36:34 点击: 关闭 打印

 

 

2022年10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民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健敏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温萍传达了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新民镇党委书记陈帅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肖健敏同志指出,2019年以来,新民镇党委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坚决的态度落实落细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理论学习有薄弱环节、履职尽责担当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她要求,新民镇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二要强化民生问题改善,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去。三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把握管党治党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建工作部署。四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真正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温萍同志就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新民镇党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巡察整改落实。新民镇党委要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在推动各方面工作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三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新民镇党委要借这次巡察整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最后,陈帅同志代表新民镇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镇党委将高度重视,诚恳接收、严肃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坚决落实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认真反思,将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勇于担当履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成果转化,坚持党委“不松手”,纪委“不软手”,党委纪委“齐动手”,努力在整改中解决问题、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推动新民镇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