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龙井街道党工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15:41:56 点击: 关闭 打印

     

           

 

2022年12月30日,十二届区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龙井街道党工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国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温萍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龙井街道党工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并提出工作要求。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楷主持会议并代表龙井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

王国雄组长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主要是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贯彻上级精神不务实,学以致用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差距;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履行核心职能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需加强等问题。同时,提出四项巡察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联动协调推进问题整改。

温萍同志在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党委最新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后,对龙井街道党工委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要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在推动各方面工作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三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借这次巡察整改,及时解决问题、堵塞监管漏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最后,陈楷同志代表龙井街道党工委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表态发言:一要以坚如磐石的忠诚之心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照单收。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认真反思后果的危害性,切实增强整改的紧迫性。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根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要以奋楫笃行的实干之心细化整改措施,对号销账促转变。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必修课”,更要把举一反三作为“必答题”。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要以一往无前的担当之心主动努力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坚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问题整改和推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大龙井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