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9:12:22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要求,2023年3月10日,大安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峰同志主持召开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的见面沟通会议。会上,王峰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董如荣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吴鸿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峰指出,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将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统一部署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求,认真把握三个方面:巡察对象将突出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内容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巡察方式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巡察实施办法等规定,综合运用12种方式开展工作。

 

董如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把此次巡察作为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一次契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次契机,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工作的一次契机,自觉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认真搞好政治体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使命,切实找准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教育惩处、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坚持同题共答,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法院党组要积极主动配合,充分信任巡察组,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

 

吴鸿涛表示,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对区法院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区法院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全院上下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切实整改,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将在大安区人民法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10日-4月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6608154003,电子邮箱:da16608154003@163.com,并在区法院大门口公开栏旁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0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