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3:32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要求,2023年3月10日,大安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国雄主持召开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强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王国雄通报了巡察任务及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董如荣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戴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国雄指出,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把握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工作权限,紧扣区检察院职责使命,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共同完成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区委安排的政治任务。

 

董如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把此次巡察作为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一次契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次契机,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工作的一次契机,自觉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认真搞好政治体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紧盯区检察院党组和关键少数不放,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倾听干部群众声音,切实找准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教育惩处、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坚持同题共答,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区检察院党组要积极主动配合,主动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戴强表示,巡察工作既是对大安检察工作的激励鞭策,也是对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的关心关爱。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将在区检察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3月10日—4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6608154001,电子邮箱:da16608154001@163.com,并在区检察院大门右侧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视巡察联动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期间0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大安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检察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