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6:26 点击: 关闭 打印

 

5月10日,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峰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法院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莉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法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峰同志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深入,司法为民宗旨意识不强等方面。同时,提出三项巡察建议:一是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从严管党治党务求实效;二是将政治任务贯穿始终,明确新时代法院工作目标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将政治站位站出高度,发挥新时代巡视巡察整改效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吴鸿涛同志代表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巡视巡察联动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坚持把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整改落实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效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朱莉同志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法院整改工作的要求,希望区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巡察反馈整改决心。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注重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