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8:15 点击: 关闭 打印

 

5月10日,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在区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慧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诚,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温萍,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国雄,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邓胜戈,巡察组、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国雄同志主持召开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向主要负责人反馈会。

 

会上,区委第二巡视巡察联动组组长王国雄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慧芳同志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检察院党组做好整改工作的要求。大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国雄同志对巡察发现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风险防范意识淡薄;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不力;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整改工作推进不力,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赖慧芳同志强调,希望区检察院党组认真领会彭长林书记的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巡察反馈整改决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代表了区委的意见和要求,区检察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发现问题的严峻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区检察院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个整改,逐个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注重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区检察院党组要找准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及时解决问题、堵塞监管漏洞。要增强内生动力,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把“改”字贯穿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

 

戴强同志代表区检察院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找理由,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端正工作态度,树牢责任意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抓好统筹结合,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