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人物事例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5:17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奇怪,这一笔是什么收入,增容费是什么?”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和部署,2018年6月,大安区对12个乡镇街开展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暨深度整治“微腐败”专项巡察,并延伸至27个村(社区)党组织。在查阅某社区财务票据时,一张收入凭证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组长,你看,这个社区在向居民收取100元/人的农转非增容费,我在乡镇工作了多年,还是第一次看见......”巡察干部小金凭着多年乡镇工作及财政局工作经验,对此笔收入产生了质疑。为收集证据,巡察组立即对该社区2015-2016年收取的农转非增容费进行统计,发现2015年-2016年期间,该社区共收取农转非增容费49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事关群众,不管大小都要当回事,都要放心上,增加群众负担,这不是小问题。增容费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对此问题十分重视,立即安排巡察组人员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组走访被收取增容费人员,收集群众意见;一组人员则向社区党总支书记了解情况;另一组人员则向相关部门核实收取增容费是否合理。

经调查核实,收取农转非增容费无相关政策依据,该行为是某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某召集社区“两委”班子共同商量一致通过后实行的,擅自向农转非新迁入户居民收取增容费,其行为已违规。区委巡察组按相关规定流程将此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由区纪委对该社区进行核实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