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大安区委巡察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巡察干部培训会暨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培训会讲话精神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6:32 点击: 关闭 打印

9月17日,大安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传达全省巡察干部培训会暨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培训会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韩发宣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指导意义重大,尤其是周元军、陈宗德、蒲晓虎同志的培训内容,对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要集中在顾勇同志的讲话中。顾勇同志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为做好巡察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各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内容,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积极部署,科学统筹,扎实做好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各项工作,重视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二是要准确运用巡察方法,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认清“六围绕一加强”与“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的关系,巡察工作中准确使用巡察工作的13个权限,严格执行工作底稿制度,边巡边形成问题清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新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认清巡察工作短板,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巡察办、组要认真对照梳理巡察工作存在5个方面18类57个具体问题表现形和工作建议,迅速部署,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严肃排查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类似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明确时限,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要及时将本次培训会精神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采取分组学、专题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讨论领会本次培训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三是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区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的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高指导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