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大安区区委第一巡察组
联动巡察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16:07:07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16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大安区区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驰就联动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汤文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自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倪勇,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余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客观公正向区委第一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汤文辉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按照“三个对照”“四个落实”的要求接受监督,深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在“四个落实”上聚力。要规范工作机制,按照“六带”要求和“五统一”工作方式,统一机制规范,实现巡视巡察优势互补,精准有效发现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树牢“制度意识”和“法治思维”,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守纪律,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

       钟声荣表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对巡察组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工作2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990033517,电子邮箱:18990033517@163.com,并在大安区人民法院大门左侧外墙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安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