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员会党校
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大安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2:57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月6日至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6月11日到我校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校领导班子在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不够深入扎实,政策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特别是班子成员距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班子成员利用自学、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领学、带头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把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市、区委工作新精神作为政治学习和教职员工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二是结合党校实际研究谋划党校发展路径,根据市上要求,正在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教学基地,基地选址中华彩灯文化艺术公园,秉持“建成特色、办出吸引力、办出影响力”理念,在2021年底前分两期开展基地建设。

2.针对巡察反馈“部分职工精气神不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并且极少参与授课,超过半数的职工更加关心岗位设置、目标绩效等现象来看,与学习、教育不够到位有关”问题。

整改情况:学校充分利用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大对教师的教育力度,不断锤炼党性,不断提升工作积极主动性。

(二)党校的重要作用体现不够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够,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动意识不够,被动参与办班教学现象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学校充分抓住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改革契机,坚持和市委党校进行一体办学,派驻教学管理员和专职教师到市委党校协助培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2.针对巡察反馈“2013年至今,宣讲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等仅15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体教师通过自学、市上培训等加强了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结合大安实际进行了分析备课,做到理论和地方实际的有机融合。三是坚决服从宣传部领导,合理安排人员深入部门、深入乡镇、深入村社区宣讲。

3.针对巡察反馈“特色课程尚待开发,江姐精神、邓萍事迹,大安的特色未得到有效宣讲”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专题研究江姐课程。已对接重庆红岩文化史料研究中心主任厉华,就课程开发与授课达成初步协议,厉华将于9月底到大安授课;已对接川大江姐纪念馆馆长毕玉,就课程开发与授课达成初步协议,拟于10月到大安授课;成立江姐精品课程工作室专班,由市内外专家、领导和市区党校教师组成,并明确各自职能职责。二是专题研究文旅融合发展课程。已同川师大文旅学院教授李晓波、自贡市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就课程开发与授课达成初步协议,李晓波拟于10月到大安授课;成立文旅融合发展精品课程工作室专班,由市内外专家、领导和市区党校教师组成,并明确各自职能职责。三是落实谢崇林老师专题研究邓萍课程,已完成了资料的初步收集。

4.针对巡察反馈“成果转化应用不足,虽然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但更多是为了研究而研究,未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形成决策咨询、智库引领等作用发挥做的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学校正在全力完成今年省市科研课题研究,拟于9月底前完成结项材料。二是要提炼科研成果,形成决策咨询报告。三是要把科研成果融入教案,走进课堂,走上讲堂。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问题

(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2016-2018年,未见校领导班子集中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精神、未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和安排部署”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校长办公会研究内容,坚决做到了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二是充分发挥党校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宣讲。三是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学校计划、总结的一个重要内容。四是认真抓好本校教学、科研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2.针对巡察反馈“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主要表现在校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只有决策结果,无决策过程”问题。

整改情况:学校从今年起已严格落实学校的《三重一大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主要领导末位发言制并做好了会议记录。

3.针对巡察反馈“压力层层传递不够,2014-2019年,党校制定的目标考核办法中,没有对教学任务细化”问题。

整改情况:已修改完善了学校目标考核办法,细化教学任务,做到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务晋升挂钩。

(二)工程项目、财务管理不规范的现象依然存在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少数工程未招标,存在廉政风险点。2018年党校楼道文化建设工程7.4万元、2018年校园卫生整治与维修工程2万元,均未进行比选,采取直接指定施工单位的方式实施。”

整改情况:从今年起坚决做到符合招投标条件的严格进行招投标,符合网上直购的坚决在规定网站上直购,既不需要招投标又不能网上直购的要进行价格比选;已按“三重一大”要求召开校长办公会讨论并邀请驻单位纪检组全程参与。

2.针对巡察反馈“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陪餐人数超标准的情况”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大安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大委办[2014]37号),坚决做到规范接待。

三、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

(一)针对巡察反馈“队伍建设存在滞后的情况,目前在职教职工共计10人,平均年龄46.5岁,大部分人员专业满足不了教学需要,教学业务人员匮乏,办学条件远远低于办学质量评估要求,影响办学的实际效果”问题。

整改情况:学校已向组织人事部门进行了汇报,拟在市委党校领导下加大空岗补员力度,确保专职教师不低于教师的40%;认真组织了教师参加市、县两级赛课、新专题试讲等活动;认真组织教师参加了市级各类主体班、重点班的旁听观摩活动,遴选谢崇林和李思琴2位教师到市委党校上挂锻炼;拟在市委党校领导下出台教师业务培训制度,有计划地开展教师、行政人员业务培训。

(二)针对巡察反馈“目前党校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无独立校园、无食堂、无运动场等。”

整改情况:学校严格贯彻省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方案,打造“市县共建、一体办学”教学模式,已在市委党校加挂了大安区委党校牌子,依托市委党校硬件设施解决学校了“九有”等刚性指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5522257;邮政信箱:地址大安区仁和路251号,邮编643010;电子信箱:379721639@qq.com。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