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预决算公开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相关附表

来源:大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2:06 点击: 关闭 打印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是大安区的重要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级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及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督促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在本地区的贯彻落实,参与起草制定地区性的规范性文件。

(七)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区管企事业纪检监察机构班子队伍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现有内设机构12个,二级单位1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电教与信息中心。2020年我单位总编制42名,其中:行政编制 35 名,机关工勤编制 2名,事业编制 5名。在职人员总数31人,其中:行政人员2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 其他事业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0人。

三、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我单位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执行情况、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破坏政治生态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二)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决胜脱贫攻坚。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以及贫困村摘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贪污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持续推动三级干部大走访绘制“民情地图”活动,深化纪检监察干部“走遍大安”,巩固涉农保险补贴清理成果,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精准把握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持续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好对下级纪委的“两为主一报告”和派驻机构“三为主一报告”制度。持续深化镇街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创新“廉长”工作法,提升基层监督能力。深化“三四监督工作法”,开展“回头看”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 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深化基层“微权力”运行专项整治,推动党务、政务、村(居)务、司法公开和其他领域办事公开。

(四)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凝聚推改革、促发展的担当氛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配套制度建设“回头看”,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处分(影响)期满函告制度,强化对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激励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

(五)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构建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新格局。认真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统筹推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健全巡察工作制度,加强巡察与派驻监督、镇街纪(工)委工作协同并进,向村(居)有效延伸。完善被巡察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及公开机制,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巡察结果,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

(六)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优先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手不收敛、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阻碍的腐败问题,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让行贿者和受贿者同样付出代价。坚决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典型案件“一案五必须”,加强党性教育、纪法教育、道德教育,创作一批发生在干部身边的警示教育作品,挖掘打造一批乡土警示教育基地。

(七)聚力“四项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强化业务建设,加大干部培养管理和选拔任用工作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实施精准培训行动,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整治系统内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研究制定外出报备等制度,用好廉政档案。强化纪律建设,严格内部管控,常态推进“内部体检”,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

第二部分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为495.4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5.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0.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92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总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5.43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8.11万元,下降1.61%。其中基本支出404.13万元,项目支出91.3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总数404.13万元(人员支出304.94万元,公用支出99.19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2.32万元,下降3%。主要是用于保障各部门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总额91.30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4.21万元,增长4.83%。一是安排信访接访平台运行维护项目2.38万元,主要用于信访接访平台设备运行维护;二是安排派驻纪检组公用经费项目62.50万元,主要用于派驻纪检组人员差旅费、加班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三是安排廉政文化建设项目3.00万元,主要用于廉政文化基地打造等;四是安排纪检专网运维项目2.5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专网的运行维护等;五是安排电教中心运维项目2.00万元,主要用于电教中心设备采购和维修等;六是安排党风廉政专题片、微电影制作项目5.00万元,主要用于专题片、微电影等警示片宣传片拍摄制作等;七是安排党风巡视员、特邀监察员工作经费项目1.92万元,主要用于巡视员、监察员设备采购和差旅费、电话费等;八是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于党风廉政宣传物品制作、社会评价调查、宣传等;九是安排廉洁大安网站、微信平台运维项目2.00万元,主要用于廉洁大安网站租赁、微信平台租赁和内容策划编辑等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当年安排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0.10万元,占82.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90万元,占6.64%;医疗卫生支出(类)15.92万元,占3.21%;住房保障支出(类)36.51万元,占7.37%。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的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87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2.87万元,增长95.67%。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87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加2.87万元,增长95.67%(其中公务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5.87万元),2020年公务车保有量为4台。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增加2辆执法执勤用车。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本表无数据。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因此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1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6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不必要开支,减少支出项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照相机及器材2万元,廉政文化建设采购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19 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新增资产配置计划。2020年我单位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五)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共编制财政拨款项目9个,共91.30万元。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了年度绩效目标,分别为:

1、信访接访平台运行维护项目,预算金额2.38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信访接访平台全年无故障运行率100%,设备完好达标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2、派驻纪检组公用经费项目,预算金额62.5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职工满意度100%,到位及时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3、廉政文化建设项目,预算金额3.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工程进度达标率100%,群众满意度100%,硬件配置率100%。

4、纪检专网运维项目,预算金额2.5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设备完好达标率为100%,正常运转100%,职工满意度100%。

5、电教与信息中心运维项目,预算金额2.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职工满意度100%,设备完好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6、党风廉政专题片、微电影制作项目,预算金额5.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项目完成率100%,区域覆盖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7、党风巡视员、特邀监察员工作经费项目,预算金额1.92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硬件配置完成率100%,整改落实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目,预算金额10.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硬件配置完成率100%,资金到位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9、廉洁大安网站、微信平台运维项目,预算金额2.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网站正常运行率100%,区域覆盖率100%,公众满意度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各项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款、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预算支出表(政府性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大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部门预算公开表_[148]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1).xls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