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成都:严督实导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09 16:41:06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这次‘补课’详细讲解了换届纪律要求,增强了大家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底气……”近日,成都市新津区纪委监委在每周例会后开设“补习班”,组织参加办案的20余名同志补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专题警示片,为此前“缺课”的同志“充电续航”。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市纪委监委把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分解制定8个方面42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暨培训会逐项对任务进行指导讲解,将换届纪律风气监督纳入近期监督工作重点。

  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成都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对23个区(市)县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工作担当。同时向区(市)县领导班子成员、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涉及换届工作的相关人员,发放5万余份换届纪律要求“明白卡”,全覆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深化换届纪律要求,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各督查督导组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各区(市)县、镇换届选举进程和风气状况,强化现场监督,走访收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和反映。”成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换届期间,成都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组建91个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访谈、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区(市)县、镇换届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巡回监督、驻点监督,共派出1785人次,开展个别访谈1915人。

  与此同时,成都市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和“四必须”要求,畅通12388举报受理平台,建立换届纪律问题专门信访举报台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进行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为切实维护换届秩序,市纪委监委加强换届期间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对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不影响提名使用;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经调查认定确属诬告陷害和恶意举报的,坚决予以查处,旗帜鲜明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为严格把好换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成都市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为抓手,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完善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审理室、案管室、党政室、信访室、相关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等协作配合的核查机制,聚焦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等党风政风方面的违纪问题线索、巡视巡察移交或其他来源的问题线索及日常监督情况等进行全面筛查,对拟提拔考察人选集中“会诊”,着力提升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选出好干部、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