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5 17:52:53 点击: 关闭 打印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这为我们在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遵循。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一个人唯勇于战胜自己,才能变得更强;一个政党只有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谋划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作出顶层设计。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我们正风、反腐、治吏一仗接着一仗打,袪疴治乱、扶正祛邪,全省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但必须清醒看到,四川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的赶考路上,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牢理想信念关,加强政治学习、修炼思想品德,提升立身从政本领,遵守法纪、拒腐防变,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提升和全面过硬。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四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现代化建设是前景广阔、任重道远的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机遇千载难逢,挑战前所未有。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不断在自我革新中淬炼自己、增强本领、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