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昂扬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9 14:24:12 点击: 关闭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将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场内外,“中国式现代化”都是关注的热点焦点。来自各地区各领域各界别的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建言献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亿万人民昂扬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共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思想旗帜引领伟大征程。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开局之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方向。2月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1月31日和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分别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强基础研究”。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时就“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作出深刻阐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翻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左右;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8万亿元,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开局之年,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的部署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请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必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在高质量发展中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幅幅中国式现代化的图景展现蓬勃生机。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这些年来,攻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尤其要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眼下,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春的讯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华夏大地处处是烟火气、忙碌劲儿,各行各业的人们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奋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新征程上,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实现良好开局,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